QAQUAU

打 字 机 器 人

想和学长谈恋爱〈七〉

#学长海x学弟赫

#李赫宰的单向恋爱之旅

#完全AU

#因情节需求可能会出现ooc

 

21.

结果李赫宰下课了走到后门的时候,却只有李东海一个人站在那里。

“马有事先走了,”他掏出一张卡来,“但我们还是可以随便吃。”

“为什么叫他马?”李赫宰歪着头看他,体育课上脱掉的外套被他斜着系在胸前。

李东海伸出手抽开那个结,拽着外套的袖子拉着他往前走:“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像马吗?”李东海扭过头冲他比了比脸,笑的很高兴的样子。

见两个人又停下来说话,不远处的拐角站着等他们的一群人开始躁动着大喊东海的名字,东海松开手,跑出两步又回身等他,李赫宰搭上东海的肩膀,同他一起匆忙跨过马路。

夏天的伊始夕阳已经散发着不可忽视的热气,少年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他们在讨论漫长暑假一定要做的事情,讨论未来要去的城市,讨论一个李赫宰无法参与的只属于他们的夏天。

“跟我们出去玩吗表弟?”被点名的时候李赫宰正在发呆,李东海推他,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嗯?”李赫宰抬起头冲他笑,傻乎乎的,可可爱爱的样子。

“表弟恋爱了吗?怎么有这么多心事要想?”东熙学长话音未落,李东海就在小学弟眼里看到一阵震动,他觉得有点好笑,意外的又有点高兴。

 

前一天他第一次跟第三个人提起自己的感情。

崔始源从来是一个很好的倾诉者,他理智坦诚并且善于保守秘密,但即便是他,也在听到李东海喜欢上了一个男生的时候表示出了惊讶的样子,继而他又意识到了这样不好,换回开玩笑的样子问他,“谁啊?比我还好吗?”

李东海笑着踢他,让他不要讲这种屁话,跟崔始源描述李赫宰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所谓喜欢已经不是一点点这个词可以盛放的了。

记得第一次见他时候夕阳西下镀在他身上的金光,记得第一次走夜路回宿舍时候他身上的气味,记得他唇边冒出的小小胡须和脸颊上的绒毛。

好像一切细微的都可以被具象化成为李赫宰本身,包括光,影和空气。

“你要换志愿?”崔始源把眼睛瞪得老大,“吃药了没啊你?”

考试之后两个人对过答案,李东海的分不会比他的低到哪里去,他原先想去的学校大概是十拿九稳的。

“也不完全是为了他。”李东海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心虚,家里人对他换志愿的事情没有太大的意见,甚至因为离家更近还表示了支持。只有他知道学校的差距虽然不大,但说到底专业第一和专业第二之间差的也不仅仅是个名声,最重要的是那几位他崇拜已久的学术大拿。

“别意气用事。”崔始源甚至对那个未曾谋面的学弟生出些敌意来,“能一样吗?你再考虑考虑吧,填志愿也还有几天呢。”

李东海面上应了,心里却下了决心,有时候他也搞不懂自己究竟想做什么,但想法一旦出现,他就又觉得一定要做到。

 

聚餐进行过半的时候,崔始源匆忙赶到了,他身上带着酒气,倒是和拿着可乐比谁喝得多的小屁孩儿们形成鲜明对比。

“崔总!”大家用可乐迎他,崔始源接过笑着喝了一口,说“还是这里好,大家想好去哪儿玩儿没有?”

大家又七嘴八舌把话题接起来,有说要去滑雪的,有说要去泡温泉的,也有说要去游乐场的,还有说想去山里的农家乐,总之意见纷纷。

李赫宰以为他是来一锤定音的,结果根本没人听他的,一群人吵的比先前更厉害了,嘈杂中李东海凑到崔始源边上跟他说小话,偶尔传来的单词让他猜想是在询问崔始源先前的那个饭局。

“我跟我爸说跟你出来他才点头的,”崔始源像是故意把声音放大了要他听见,“我们要不出国玩儿吧?”

李赫宰恨不得把筷子捏碎了。国内的旅行计划他都不一定能去,出国他就是真的找破头都不可能找到让家里同意的理由。

他知道崔始源在偷偷看他,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又小了下去,李东海摇了摇头,推了崔始源一把,“你别搞事情啊我警告你。”

一顿饭吃的心力交瘁,李赫宰实在参与不进去,心里乱成一团麻,起身说要回去上班主任的晚自习。

“我送你吧。”崔始源突然起身,“我家司机正好在楼下。”

东海想跟着去,崔始源把他按回了椅子上,“卡在你那儿,你留下帮我付钱吧。”

 

回学校的路说长不长,走回去也不过二十分钟,开车还要堵一会儿。

崔始源一路上只跟他聊了学校的事,倒也没什么他想象中的讨厌的样子,也没有拿出钱扔他身上让他离李东海远一些,想到这里李赫宰自己先笑了,笑完又冲他道歉,崔始源虽然一头雾水,但也没有心思去想他到底在笑什么,李赫宰笑完心情好了不少,心想最糟糕不过是情敌,崔始源这样子也不像是追到了,大家机会平等,谁也不比谁厉害。

 

“你知道李东海的高考志愿吗?”李赫宰下车的时候他也跟着下了车,两个人一路无言,一直到不得不分开的时候崔始源终于开了口。

李赫宰心说这又是哪出?找情敌套口供也不是这么来的,你真当我傻子吗?

“不知道,”李赫宰摇摇头,其实他的确没有明确的问过李东海,只大致的知道一个方向,对他来说李东海去哪里都不要紧,反正去哪里他都会追着去,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本来是X大,”崔始源开口的时候李赫宰又是一愣,细想之下的确他的成绩也够,“但他昨天跟我说想留在S大。”

李赫宰心里警铃大作,X大最好的专业,S大也赫赫有名,而S大,在本市,李东海想留在本市。

“你知道为什么吗?”崔始源问他,继而又自己回答,“我知道你知道为什么,但我希望你能劝劝他。”

草。

李赫宰一时觉得头晕目眩,崔始源根本不是什么情敌,他完全知道自己对李东海的感情,不,他应该知道的更多,他知道李东海对自己的感情。

“为了他好,”崔始源见他不说话,心里有些焦急,“行吗?”

李赫宰下意识的点点头。

崔始源似是松了口气,又追了一句,“尽快。”

“不是……”李赫宰终于回了些神,“是为了我吗?”


-TBC-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